首页
> 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 > 安全工作

衢州市举办2024年专用车辆驾驶员防御性驾驶和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4-02-29 16: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散装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浙江省促进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条例》,切实提高散装水泥行业相关人员安全生产管理素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强“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2024年2月23日衢州市举办散装水泥专用车辆驾驶员防御性驾驶和安全知识培训班,市商务局副局长桂美林做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省公安厅交管局原副局长、省专用车辆互联网安全共治管理平台高级专家顾问宋晓春授课,宋老师围绕安全行车技术与事故预防,详细讲解了安全驾驶和危险驾驶的区别、信号灯通行规则及事故认定、右转弯安全性比较分析,安全通过路口的操作要领、搅拌车罐体侧翻分析,通过多个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对事故致因进行剖析,警示驾驶员务必遵守交通法规,提高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业务技能、增强防御性驾驶和自主管理能力。整个讲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全体学员自觉遵守会场纪律,聚精会神听讲,通过笔记、拍照等形式记录课程内容,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

全市各级散装水泥机构负责人,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及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车队长及专用车辆驾驶员代表共22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作者:衢州市散装中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