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 > 安全工作

湖州市抓源头,促监管,护航“两会”安全

发布日期:2024-03-12 09: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散装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散装中心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汲取全市去年以来的重大交通事故教训,根据浙散发〔2024〕6号文件要求,3月7日,湖州市、区两级散装管理部门联动,赴吴兴区、南太湖新区开展散装水泥专用车辆执法检查,切实加强全市散装水泥行业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重点对预警企业,超速次数靠前的企业开展了车辆安全教育宣传和检查工作,特别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用车辆安全台账、“两会”应急值守制度、复工复产上岗安全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全力加强源头监管,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区县和企业及时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强化安全防范教育宣传,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落实专用车辆台账管理制度,规范填写专用车辆安全台账,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期间,还就预拌混凝土清洁生产迭代升级实施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及时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巩固整改成果,加快推进全市拌混凝土企业清洁生产迭代升级工作进度,推动湖州市预拌混凝土行业清洁生产整体审核创新国家试点建设。

作者:程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