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 > 安全工作

秀洲区开展散装水泥专用车辆驾驶员业务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14 14: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散装中心

为落实《浙江省促进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条例》精神,强化专用  车辆驾驶员上岗培训,提高专用车辆驾驶员职业素质和安全行车意识, 3 月 8 日上午, 秀洲区散装水泥发展中心联合区交警大队开展散装水泥专用车辆驾驶员业务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邀请秀洲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讲师吴卫忠,以大量交通案例解 读为基础,对专用车辆行车安全知识和专用车辆事故安全分析以及专 用车辆的实用操作业务技能进行授课,紧贴专用车辆驾驶员操作实际 和道路行驶的真实环境,切实提升专用车辆驾驶员的实用操作业务技 能和安全责任意识。各预拌混凝土企业专用车辆驾驶员共 60 余人参加了培训。

同时, 此次培训结合《2024 年秀洲区“珍爱生命, 铁拳护航”交 通安全大会战全域重点整治“五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在基本技 能和安全知识的基础上,着重强调落实大型车辆“二停二起步”措施, 一停是车辆在停止线处停车观察再起步,二停是车辆右转至一半时再次停车观察再起步,以此车辆降低右转弯危险系数。

会后,开展了业务技能和安全知识考试, 进一步深刻驾驶员的安 全防范意识, 进一步提高其业务技能和自主管理能力。与会人员一致 表示, 本次培训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有利于更好地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秀洲区散装水泥发展中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