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招商引资

高水平高质量高规格!2018浙江省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北京)推介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18 10: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外资促进处

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商务厅承办的“2018浙江省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北京)推介交流会”活动于10月15日成功举办。来自荷兰壳牌石油、印度塔塔集团、瑞士ABB、强生、沃尔玛、IBM、英国怡和集团、渣打银行、德国大众、法国泰雷兹、日本丸红、伊藤忠、韩国现代汽车、LG等近30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各国商务机构、使领馆,共计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机构、120多位外方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大开放·高质量”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开放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系列战略部署,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浙江省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出席并致辞

朱从玖表示,今年5月的全省对外开放大会明确提出要在嘉兴、湖州率先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为全省利用高质量外资创造先行经验。他指出,我省在利用外资体制机制、支撑体系、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全省集聚高质量外资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承载高质量外资的支撑体系进一步完善,保障高质量外资安居乐业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他强调,浙江正在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和大都市区“四大”建设,正在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大力发展信息、环保和装备制造等八大万亿产业,投资浙江充满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合作空间。朱从玖现场向外方企业和机构朋友们发出了诚挚邀请,欢迎他们来浙江投资兴业、增资扩股,共享浙江发展机遇,共推浙江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投促局刘殿勋局长到会讲话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作浙江投资环境主旨介绍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主持

会上,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州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家单位作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主题推介,台州市和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作区域特色推介,相关外方机构和跨国公司代表作典型发言。

省商务厅相关处室、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有关市地商务主管部门、国家级开发区和企业代表参会,与境外客商作了深入的交流对接和意向洽谈。

招引高质量外资是浙江省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全省对外开放大会正式吹响了开放新号角,并出台发布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外资增长的若干意见》等对外开放系列政策。北京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集聚,本次活动是贯彻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的扎实举措,为吸引海内外优质客商投资浙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外资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