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浙台经贸合作

全省浙台经贸合作区建设现场推进会暨2017年度考评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23 19: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开发区处

浙台经贸合作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我省与台湾地区经贸合作的战略举措,对于提高浙台经贸合作层次与水平、助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共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2011到2012年,省政府先后批复整合设立了苍南、象山、普陀、玉环4个浙台经贸合作区,在我省东部沿海地区已经自南向北、以点带面、形成了我省沿海地区对台经贸合作带。为进一步加强对浙台经贸合作区的激励与引导,推动浙台经贸合作向更广领域、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4月20-21日,我厅在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召开了全省浙台经贸合作区建设现场推进会暨2017年度考评会。

参加会议的有省交通厅、省农业厅、省统计局、省台办、省商务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宁波市、温州市、台州市、舟山市商务局(委)分管领导;苍南、象山、普陀、玉环4个浙台经贸合作区负责人。大家实地调研了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艾迪西公司、梦工场青创基地和大麦屿口岸对台直航。

各浙台经贸合作区汇报交流了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会议就管理体制和实施管理、建设发展、经贸合作、加分因素等方面对4个浙台经贸合作区进行了公开评审。会议对全省浙台经贸合作区建设作了工作部署,指出浙台经贸合作区经过七年来的建设,推动了我省与台湾地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经贸合作。七年来,全省浙台经贸合作区建设发展主要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各浙台经贸合作区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得益于各地坚持从实际出发,体现各自发展特点;得益于各地坚持队伍建设,有一支有思路、会操作、能战斗的队伍。新时期,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高起点谋划推进各浙台经贸合作区发展,谋划口岸开放与便利化通行工作,努力建设成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实践区。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