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关注 > 一带一路

政法处支部专题学习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8-09-14 11: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厅政法处

9月13日,政法处支部组织专题学会,学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宏斌副处长以上党课形式,对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9月3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大家认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是在国际经贸形势和全球治理体系发生深刻变革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它明确提出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的实践要求,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成效充分说明了“一带一路”建设决策的正确性。在新时代新起点上,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充分利用两个资源、两个市场促进我省自身发展,需要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会议要求,政策法规处作为厅“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牵头处室,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一带一路”建设倡议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一带一路”建设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全力支持,全面落实。二是要按照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的实践要求,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积极推进我省“一带一路”枢钮行动计划“六个一”任务开展。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抓好任务分解、督促和考核评价,充分调动各处室(单位)工作积极性。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制定厅任务分工方案为契机,做好牵头工作梳理,确保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有举措、见行动、出成效。


(政法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