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经贸活动

盛秋平厅长出席首届中非经贸合作发展论坛绍兴峰会

发布日期:2019-11-25 09: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11月23-24日,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赴绍兴参加首届中非经贸合作发展论坛绍兴峰会。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绍兴市市长盛阅春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指导、省商务厅和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 “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落实今年省领导出访非洲经贸合作成果,全面深化绍兴与非洲各国经贸交流合作。

非盟驻华代表处常驻代表,尼日利亚、贝宁、南苏丹、冈比亚、摩洛哥、塞内加尔、乌干达、索马里、莱索托、津巴布韦、坦桑尼亚、纳米比亚、肯尼亚、马拉维、博茨瓦纳、南非、埃及、埃塞俄比亚、卢旺达等国家驻华大使、经贸部长、驻沪领事等官员参加。

盛秋平厅长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近两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八大行动”为指引,高度重视谋划和推动对非合作,浙非合作层次不断提升、领域不断拓宽、成效不断深化。他强调,下一步,要从规划指导、产业对接、设施联通、贸易畅通、数字经济、人文交流六个方面精准发力,力争在对非贸易、投资、机制和活动平台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致欢迎辞,绍兴市市长盛阅春主持,林毅夫先生围绕新结构经济学与非洲发展做主旨演讲。

非盟驻华代表发布中非合作绍兴倡议。

非洲中心浙江分中心揭牌。

本次活动共安排约8亿美元项目签约,涉及境外经贸合作园区与境内平台合作、商协会合作、对非投资贸易项目等。

23日晚,盛秋平厅长、马卫光书记、盛阅春市长等共同会见参加峰会的外方主要嘉宾。盛秋平厅长主持会见,宁波海关党委书记吕小斌、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王园园等省政府赴非洲商务代表团主要成员参加。非盟驻华代表处常驻代表大使、吉布提驻华大使代表外方发言。

23日下午,省政府赴非洲商务代表团还在绍兴召开推进“一带一路”浙商行非洲站经贸合作成果转化座谈会。会上,商务代表团领导发言,企业代表交流。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