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贸流通 > 会展信息

2019浙江省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采购对接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7 15:4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厅商贸运行处

11月19日,2019浙江省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采购对接会在杭州举行。本次对接会以“实现内外贸融合 提升浙消费品质”为主题,吸引了100家左右的外贸企业和省内近200家大型流通企业参与,集品牌推介、产品展示与对接洽谈于一体,为内外贸企业架起了交流沟通的桥梁。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出席并致辞,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副厅长张曙明出席会议,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长期以来,内外贸发展各有侧重、齐头并进,形成了各自的体系。外贸企业在高速发展中,积累了资金、技术、创新等优势;内贸企业在迭代升级中,革新了流通发展模式,开拓了强大国内消费市场。内外贸的发展已形成互补之势,一旦联合、凝成整体,必将为浙江省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举办这次对接会,主要是聚焦融合、增进了解、强化合作,旨在通过这个平台,打通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间隔一公里”,建起内外贸沟通的“大运河”,不断增强浙江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活力。

作为对接会的主办方,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对接会,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稳两强六防”工作要求和“6+9”工作举措的具体部署,是内外贸融合的探索。下一步,省商务厅还将推动出台相关政策,强化顶层设计,用好平台载体,完善制度机制,为企业开拓国内市场搞好服务,推动外贸企业由“单打冠军”向“全能冠军”转变,实现产品销售由“单一市场”向“全球市场”升级;同时也倡议参与对接会的企业要产生“化学反应”,切实加强交流,相互支持,多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1+1>2效应;要着眼“能级提升”,在增强合作中,搞好转型创新,催生一批重点内外贸流通企业;要顺应“消费升级”,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第一需要,强化各类高品质产品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对接会,现场设有114个展位,主要用于外贸企业产品展示,便于国内流通商的对接采购,也开展了外贸企业品牌重点推介,为国内市场了解外贸企业、拥抱外贸企业作了很好地探索。经前期交流洽谈,十足集团、海康威视、苏宁易购、云集、网易严选等11家单位,在现场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协议。

本次对接会得到了企业的热情参与,参会的不少外贸企业,是浙江省的外贸“出口名牌”企业,其产品在国际市场有着响当当的名号,不少企业把“押箱底”的核心产品也带到了今天的会场,他们都是“浙江制造”的优秀代表、是“品质浙货”的最佳代言;参会的内贸企业,大多是行业的龙头,既有传统的“领头羊”,又有新时代的“独角兽”,为内外贸深度合作创造了新的条件。


(商贸运行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