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贸流通 > 会展信息

“浙里来消费·古今中外时钟名品鉴赏会”在杭州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09 09:4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12月6日-7日,“浙里来消费·古今中外时钟名品鉴赏会”在杭州国大城市广场举办,以“浙江时间促消费 提升品质生活”为主题,“浙江时间”催生钟表消费升级。新时代,新消费,时钟名品进入杭州名店,名店推动时钟内需。传播钟表消费文化、提升时钟消费品味、促进品质生活。参加鉴赏会启动仪式的有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徐鸿道、省商贸联会原会长吴德隆、钟表商会代表、时钟品牌企业负责人、消费者和钟表爱好者等。


浙江是国内钟表消费重要省份。2018年,浙江省钟表销售额约90亿元,其中80%为进口钟表。浙江省生产的钟表产品,出口额在20亿元左右,而这些产品在国内销售较少。此外,浙江省专业销售腕表的零售商店较多,而销售时钟品牌的商店非常少,仅在杭州、宁波有几家。当前,我国消费市场已进入新时代,消费升级成为主旋律,品质、个性、多样、定制、共享、智能成为关键热词。为此,近年来有不少消费者开始关注家庭重器——时钟的选购。由于时钟业长期缺乏市场培养,缺少向老百姓介绍和宣传时钟消费的平台,所以时钟消费市场亟须培养和引导。

本次鉴赏活动,征集了多个源自百年历史的法国、英国、德国收藏类价值不菲的西方古典时钟名品:其中有西方宫廷时钟、贵族家庭使用的高档时钟等,以及中国历史上最著名源自于清代的收藏级时钟——“苏钟”首次成套分类别向消费者展示和鉴赏;选择当代西方代表性中高端现代时钟的品牌,让广大消费者通过对比古今时钟,了解中西方时钟的历史渊源和文化、风格区别和欣赏,帮助国内消费者对不同历史文化影响下时钟的认识,让消费者近距离欣赏国外时钟的演变,以及流行的风格款式。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钟表消费课堂”,邀请时钟专家和收藏家张冠明、叶振强先生与消费者进行现场互动和交流活动,围绕如何认识、选购、维护时钟商品等与消费者展开交流,进一步扩大钟表影响力,培育消费热点,扩大消费升级。

品鉴会结束后,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钟表商分会将组织举办中外现代时钟名品展示展销,促进钟表消费。展品主要包括:来自德国、日本、法国的肯宁家、米勒、赫姆勒、德嘉利、精工、丽声等品牌,中国消费者特别喜爱的传统红木时钟、珐琅钟,以及浙江企业与美术学院合作、国内首创的新颖艺术装饰类挂钟,时钟相搭的家庭摆饰品等。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