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贸流通 > 会展信息

讲好浙菜故事!首届中国浙菜美食节暨第十届浙江厨师节昨开幕

发布日期:2020-10-19 17: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红花青水望高楼,一叶三潭映月舟。树影婆娑何处去,秋风不晓是杭州”。  

10月16日,首届中国浙菜美食节暨第十届浙江厨师节开幕式在杭州市君悦酒店举行。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峻、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参赞朱健发来祝福视频,共同祝福本次活动圆满举行。  

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沈坚在开幕式中致辞他充分肯定了50余万浙江餐饮人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下,抗击疫情、凝聚力量、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在疫情期间有突出贡献的抗疫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行业内最高荣誉——金鼎杯浙菜金牌大师、金牌服务大师、风云人物、品牌企业等一起受到了隆重表彰,生动地展现了浙江餐饮人苦乐共担,守望相助、开拓创新的行业图景。  

浙江厨师节是浙江省餐饮行业的一大盛会,已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餐饮行业中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交流共享平台,在本届浙江厨师节上,大家可以看到新餐饮理念在第一时间的落地实施,可以看到餐饮企业间的守望相助,更有浙江丰富的美食地图以及美食背后动人的浙江山水供参观者欣赏。  

全民光盘不浪费  浙江餐饮倡导新风尚

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沈坚在致辞中指出,本届“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展现方式较往年有两点最重要的改变,一是把行业内的交流品鉴由室内移到了游客众多的湖滨步行街,既能同步做好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又贴近群众;二是菜品的展示以菜模为主,这样即减少浪费,又不会给景区带来格外的环保压力,充分体现了浙江餐饮人积极开展复工复产,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爱心奉献彰显担当,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李林生宣贯了省领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强调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要求浙江餐饮业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十一个地市的厨师、服务员代表上台宣誓,积极倡导树标杆。  

激发餐饮业态活力  创建全国首个阿里“新餐饮伙伴”

不仅提倡全民光盘,浙江餐饮人还积极呼吁要赋能新餐饮,创造美食新生活。 

阿里本地生活研究中心副主任邓文慧、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胡坚、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章乃华等餐饮行业专家在餐饮业跨界融合创新主体分享环节,发表了《浙江省餐饮行业发展报告》、《吃出一碗文化来》、《后疫情时代餐饮业破局路径思考》等主旨分享,通过对浙江省餐饮行业整体发展、浙江美食地域文化、后疫情时代现状、餐饮健康等不同维度进行了专业深度的阐述,给现场的业内翘楚及广大餐饮人士提供了新的思考角度和行动方向。  

集结优势资源,助力行业发展。省餐饮行业协会还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中粮集团、九阳等品牌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创建全国首个阿里“新餐饮伙伴”。让大企业带动小企业,激发餐饮企业的市场活力,开启互利共赢新局面,共同助力餐饮业跨界融合,加快经济全面复苏,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  

诗画浙江美食节  传统非遗齐相聚

开幕式结束后,众人一起观摩了餐饮发展成果展示美食节。  

美食节由“诗画浙江 百县千碗”民间特色美食展、“浙江非遗技艺名点展示”、经典浙菜城市馆、“互联网+智慧餐饮”服务体验等板块组成。  

在“诗画浙江 百县千碗”民间特色美食展上,集中展示了来自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丽水等全省11个市,300多道各具地方特色的经典浙菜作品和当地山水新鲜孕育出的原生态好食材,全方位呈现浙江旅游与美景美食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  

舌尖的鲜美灵动,非一日之功,是千百年来的传承积淀。“浙江非遗技艺名点展示”汇聚了餐饮老字号、非遗、品牌餐饮企业的畅销美食产品,更有民间大师现场手作传统名点、名小吃和非遗传承人的现场演绎,使市民身临其境般感受来自传统老字号的历史底蕴。  

当互联网与智能技术“撞”上餐饮业,会有怎样的火花?

在“互联网+智慧餐饮”服务板块上,就联合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肯德基等单位,一起展示智能机器人、钉钉智能设备、客如云智慧餐饮、天猫精灵智慧场景等各类智慧化便捷服务,让市民在现场体验新潮又好玩的餐饮消费新场景。  

紧随其后的中国浙菜美食节将在湖滨步行街举办,继续为市民和游客更深度地展现浙江民间传统美食文化的深厚内涵和独特魅力!10月16日-10月18日,我们不见不散。  

首届中国浙菜美食节暨第十届浙江厨师节活动是2020浙江金秋购物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浙江餐饮行业全体人员共同打造的精彩成果。它展示了浙江人民为持续打响“浙味美·浙里来消费”金字招牌的美好愿望,也充分反映了浙江想要提升餐饮业的发展活力,培育创新出餐饮消费新模式,打造出让市民更加放心的用餐环境的决心,实现人民群众对美食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引领浙菜成为浙江乃至中国一张独特的美食与旅游文化名片。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