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关注 > 复工复产惠企政策

浙江省商务厅关于要求境外经贸合作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6 17:0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各相关境外经贸合作区:

当前,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和世卫组织宣布“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对我省国际经贸合作已经产业较大影响,为做好疫情应对工作,确保园区平稳健康发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各境外园区要把疫情防控与园区招商经营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规范管理,健康至上的理念;各园区省内投资运营主体应密切与境外园区的联系,及时通报国内疫情防控情况,加大对外派工作人员国内家属的关怀,稳定园区内外派中国员工的情绪,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共同打赢防疫保卫战。

(二)加强应急管理

各家园区要成立防控“新冠”疫情工作组,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制定园区外来人员登记、员工健康状况排查、生产、生活环境消毒等工作细则,统一部署落实,积极全面做好各项防范措施;要以园区内企业内部防控为立足点,引导入驻企业各自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将各项责任落实到人。做好园区内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工作;一旦发现疫情,要及时与当地对口政府部门,防疫机构和我驻外大使馆取得联系,如实通报情况,配合当地政府和使馆做好相关工作,设置好专门区域,用于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人员的隔离。

(三)协助筹集物资

有能力的园区可配合我厅进口工作组,摸排进口货源,做好紧缺的医用物资采购工作,如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额温枪等。

(四)做好舆论引导

园区要发挥好浙江形象、浙商形象展示窗口的作用,利用当地报纸、社交网站等媒体发布园区卫生规范、正常运行的正面报道,引导东道国社会群体正确认识到目前国内和省内的疫情均在有效防控之中,消减不必要的恐慌,减少对非疫区国内地区的出入境限制。

(五)创新招商模式

各家园区在特殊时期应练好内功,加强对入园企业的服务工作,重点解决好国内健康工作人员的入境问题。加大网络宣传力度,由省境外经贸合作区发展联盟牵头,抱团开展线上投资环境宣展活动,巩固中长期国内招商优势;同时采取客户多元化战略,着力引入发达国家的先进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提升园区产业水平和国际化水平。

请各园区根据本通知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好相关工作,与省内的疫情防控措施联动,内守外防,双管齐下,海内外浙江人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浙江省商务厅

2020年2月5日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