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特种行业管理

浙江省二手车交易信息化管理平台已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0-04-08 16: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为落实国家有关部门要求,我厅会同省公安、市场监管、税务部门组织开发了“浙江省二手车交易信息化管理平台”。平台在省内部分二手车市场进行了试运行,在嘉兴市全市范围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应用试点,系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各项功能运行正常,相关准备工作基本到位,具备了推广应用的条件。

4月7日,我厅组织召开了平台推广应用线上培训会,省市政府相关部门、省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省内二手车市场和平台开发商代表共19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对平台推广应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进行了培训。会议强调,要更加重视数字化转型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加快平台推广应用,研究提出下一步开发计划,进一步提高我省二手车交易和管理的数字化水平。

目前,全省已有32家二手车市场应用该平台进行业务办理。大家认为,平台流程设计合理,利用政务服务数据支撑,实现数据信息共享,便利了二手车交易业务办理,提高了交易和管理效率。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