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外资服务

外资处党支部开展“对标‘四个能不能’建设‘重要窗口’话担当”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0-09-04 17: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外商投资处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外资处党支部及时组织动员部署,认真抓好集中领学和个人自学,组织赴长兴县开展“三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8月28日开展对标“四个能不能”建设“重要窗口”话担当大讨论。党支部书记高秀玲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厅党组组织开展对标“四个能不能”、建设“重要窗口”话担当学习大讨论,意义特别、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是一次秉承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大动员、大部署”;是一次担当使命、与时俱进开新篇的“大检阅、大谋划”,全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外资处党支部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谋划、主动参与,既有集中领学、个人自学,又有基层调研、活动引领;既有党课辅导、交流讨论,又有知识应答、课题研究,可谓是讨论活动有声势、有影响、有收获。

大家一致感到,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提高了政治站位、激发了革命斗志、强化了宗旨意识;进一步掀起了党员干部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学到了俯身倾听民意,虚心问政于企的方法;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干部对照十个方面“重要窗口”建设,坚决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找准了商务部门在建设“重要窗口”伟大实践中的角色定位,为擦亮商务窗口、装扮商务窗口作出积极贡献,坚强了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信心。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躬自省,找到了差距,看到了不足,明白了短识。

大家一致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窗口”建设上来,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着眼谋划“十四五”规划,以战略思维研判和把握商务建设发展大方向、大趋势,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提升素质中增强方向意识、战略头脑、未来眼光,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外资工作中去,奋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商务担当、展示商务风采;在勇于创新中,围绕商务中心工作和外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商务职能,高质量完成今年利用外资任务;在团结协作中增强大局观念,深刻认识把握以保促稳、以稳固进的逻辑关系,把“六稳”“六保”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在乐于奉献中深入基层开展“百名干部联千企”活动,心系基层深化“三服务”,做好下半年投资促进服务各项工作,真正为企业送温暖解难题;在坚守底线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进各项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进步,确保本处室风清气正、干净担当、走在前列。

(外商投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