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每个小梦想都给予大支持 奉化推出面向青年推出11个创业礼包

发布日期:2021-10-12 17: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如果你们是自带人才、技术和资金的青年大学生创业团队,落地奉化可直接登录网上平台申报认定,“零跑腿”即可申请补贴“礼包”;

哪怕你们只是合伙创业的小伙伴想开桌游店、奶茶店、咖啡店、礼品店,购买的咖啡机、音响等相关经营设备的费用,政府同样予以补贴……

本周,奉化区推出《关于大力引进集聚青年大学生创业团队打造“青年创业之城”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针对最具有活力的青年创业群体发放了十一个“创业礼包”,希望吸引更多青年才俊集聚奉化、扎根奉化。

“奉化不止针对科技创新类企业,对于现代服务行业的支持力度也很大,就是欢迎怀揣着梦想的青年都来奉化创业,大家每一个小小的创业梦想,我们都希望给予支持帮助实现。”奉化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新政,奉化对团队创业符合条件的科技创新类团队、现代服务业类团队可分别享受最高500万元、100万元的设备、技术、软件等补贴。

从团队成员首次在奉化工作可以享受最高每人每年3000元的就业补贴,到团队可以享受最高每月3000元的场地租赁补助,再到企业贷款政府给予贷款额度不超过300万元的贴息以及贡献奖励支持等一系列政策,都为青年创业全过程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不仅有看得见的真金白银支持,还有真情实意的服务礼包,从“引”到“育”都“安排”到位,同时还连环推送“落户奖励”“住房补贴”“子女入学”“创业阵地建设”“创业过程辅导”等等保障服务措施,帮助青年创业者“扶上马、送全程”。

不仅如此,政策还可以不断升级——鼓励青创团队参加区里的“凤麓青创大赛”,对获奖团队给予启动资金支持,对于获奖的优秀团队,后期运营成熟起来后还可以直接申报区内的高层次人才计划“凤麓英才”计划,获选还可以进一步升级资助,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

“这11个礼包,让我们能在奉化感受青年温度、表达青创态度、展现青春靓度,这里就是我们青年追梦圆梦、成长成才的创业之城,来奉化,一起‘风华’。”奉化90后博士季陈纲说。

近年来,奉化区积极打响“最美桃花源、最好青创地”城市品牌,高水平建设以轨道交通3号线为主轴的“3号青创大走廊”,全面推广使用惠及青年人才的“人才码”,高标准开展“凤来栖奉”青年人才交友会,举办凤麓青创大赛、亚太青少年科技创新大会,更是高质量创设了“奉麓青研院”,为广大青年学子在创业途中“传道授业解惑”,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1-9月,奉化区已累计引进大学生5700余名,博士30余名,硕士近300名,正是这些青年人才的“奉栖燕归”,为奉化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特色区提供了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