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南湖区“真金白银”200万元补贴,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1-10-13 17: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嘉兴市商务局

乘着“金九银十”的东风,南湖区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活动拉开帷幕。9月25日至10月25日,凡在南湖区到店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可享受到政府发放的专项补贴红包,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进行补贴,补贴总额达200万元。消费补贴的发放,使得线下门店销售、人气“双提升”,掀起新能源汽车消费热潮。

消费节的举办重燃消费者的购车欲,有些消费者原本计划在年底买车,但听说最近有政府补贴,买车的计划提前了好几个月,这既代表了购车市民的想法,也是政府部门及业内人士关注的方向。本次促消费活动是为了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积极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一步引领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突如其来的全球“缺芯”,对汽车销售产生巨大影响,打压了不少消费者购买汽车的热情,消费补贴的到来,犹如一场及时雨,重燃消费者的购车欲。

活动发布后,不少4S门店向厂家申请拿到了更多的车源,同时还协调宁波、杭州、湖州等地店端资源聚集嘉兴,这对于后续整个销售极其有利。随着促消费政策的发布,市民们在购车上对新能源汽车也有了更多的关注。之前很多顾客对新能源汽车印象不是很深,这次的补贴政策起到很大的助推作用。

汽车消费补贴功不可没,盛世比亚迪国庆首日就拿到35个汽车订单,其中车价在9万~12万元的新车型海豚颇受欢迎,销售台数占50%,预计国庆7天假期能销售100多台,比9月初增加50%。目前店内已经补贴了18个订单,一款10万元的小汽车补贴4000元,相当于在汽车经销商优惠的基础上,再让利5个点,对于老百姓是实打实的利好。

促消费政策出台后的这一个星期,许多汽车4S店的销量和客流都有了明显提升,汽车消费券对于10万元至20万元这一档车的销售带动作用特别明显,尤其正逢中秋、国庆长假,截至目前,该活动帮助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260余辆,累计销售额1700万左右,累计获得补贴65万元,我市汽车消费市场将迎来一轮消费热潮。

(嘉兴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