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新材料产业,机遇在“浙”——浙江省新材料产业国际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沪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3 16:3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促进中心

9月23日下午,浙江省新材料产业国际投资合作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是省商务厅今年在沪系列招商活动的首场活动。商务厅相关处室、省投促中心、新材料领域跨国企业、外国商协会和机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投促机构、开发区和山区26县以及浙江省新材料行业的民营企业代表70多位嘉宾参会。浙江省政府驻沪办党组成员凌学毅、上海市新材料协会秘书长何扣宝、瑞士安姆科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东美绪、福布斯(中国)首席战略官顾天博等出席参会。

会上,省投促中心副主任邱蔚代表商务厅致辞,她全面而简要地介绍了浙江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营商环境优势及新材料产业情况。上海市新材料协会秘书长何扣宝作主旨演讲,介绍了上海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现状和高质量发展展望,对与会代表带来了启示和思考。包装业龙头瑞士安姆科、高科技新材料隐形冠军日本东丽株式会社等跨国公司分享了各自企业在新材料产业领域的发展情况及与浙江省深入合作的前景。湖州、衢州、丽水等地市做了整体营商环境的推介并对新材料产业的规划和项目招引做了针对性介绍。会后,与会嘉宾对加强新材料产业与浙江省的投资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客商们对浙江省投资环境和新材料产业方面的机遇表示高度认可。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来自美德法英瑞士荷兰日韩等国30余家新材料产业的知名跨国企业,主要包括:东丽、巴赛尔、住友电木、默克投资、乐金化学(LG)、巴斯夫、科思创、杜邦、立邦、林德、丸红、施耐德、新美科、卡博特化工、3M、英国洛根能源、日东新材料等,与我省招商部门、开发区和山区26县等开放平台进行了深入对接,积极寻找合作机遇。本次会议规模小而精,会议主题专而特,成为浙江新材料产业国际合作的精细化精准化很好的推介平台。通过活动也捕捉到了一些具体的投资意向,下一步将持续跟进落实。

(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