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全省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培训在杭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3 16:3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9月17日,我厅在杭州举办了全省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落实商务部加强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备案和统计报告工作要求,同时提升企业境外合规经营和安全防范能力。全省各市、重点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及重点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等有关负责人约150人参加。

会上,来自安全、法律、金融等领域行业专家对学员进行了指导培训。国际SOS 差旅风险专家尤敬青介绍了海外重点风险形势以及相应的安全防范建议;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合伙人詹凯介绍了对外承包工程合规与法律风险相关问题;招商银行总行跨境金融部高级产品总监陈曦介绍了招行面向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推行的金融产品和特色服务情况。

我厅外经处就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备案和报告、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统计操作流程、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缴纳备用金以及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相关政策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今年1-7月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达40.94亿美元,同比增长15.29%,这一成绩在疫情之下得之不易。面对当前复杂的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国际环境,企业和商务主管部门应时刻保持清晰的认识,不断提高业务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对全省商务系统和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做好项目备案、统计数据报送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相关工作的质量和时效。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