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湖州团整装待发 备战第130届广交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18: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州市贸粮局

广交会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类国际性展会,是我市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的重要平台。今年第130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10月19日,首次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的模式。我市共有展位520个,参展企业252家;线下展位242个,参展企业79家,其中品牌展位177个,涉及企业39家。

1.全面发动外贸企业,合理分配参展需求。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发动我市有条件、有资质、有潜力的外贸企业参加报名,共计动员我市284企业报名申请689个展位。修订完善了展位分配原则,从支持高质量高增长、出口品牌、中美经贸摩擦影响等方面实行量化指标赋分分配机制,并经严格筛选公示程序,共计给213家企业科学合理分配了343个一般性展位,让真正有需求的企业参展,提高参展效率。

2.积极动员商贸企业,组织境内招商采购。紧紧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形式,落实落细招商工作,积极组织我市浙北大厦超市有限公司、安吉上唐家居贸易有限公司等商贸企业到会招商采购,进一步优化稳定并不断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加快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

3.落实行前参展培训,助力企业高效参展。召开了130届广交会行前培训说明会,邀请专家讲师授课,结合全市产业特色,从参展标准到“吸睛”技巧,结合实际案例,为企业详细讲解关于130届广交会参会要点、防疫要求、知识产权、随团事项和汇率避险的内容,助力企业参展拓市。

4.严密部署防控工作,强化参展安全保障。我市交易团严密部署,多次召开分团广交会专题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大会、省交易团各项通知要求。细化工作分工,积极做好参展企业的组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同时,邀请湖州市疾控中心的同志全程驻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紧急应急预案等,如发生各类突发事件,将第一时间采取相应处理措施,确保湖州团安全参展、安全返湖。

下一步,市交易团将利用广交会企业集中便利优势,帮助我市外贸企业以新姿态抢订单、稳份额。鼓励品牌企业创造展中亮点,向大会、省交易团及省、市各类媒体进行推送与宣传,提高品牌知名度,提高市场竞争力。

(湖州市贸粮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