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自贸区处党支部召开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14: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自由贸易区处

9月30日上午,厅自贸区处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微党课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阮刚辉主持。

活动上,自贸区处乐静妍以《鸦片战争在舟山——自由港的历史始末》为题,详细讲述了鸦片战争在舟山爆发的始末。战争中,舟山定海镇三总兵率领驻守官兵浴血奋战,相继壮烈殉国。鸦片战争爆发及其后的日子里,英军占领定海达5年零6个月,舟山因其地理位置,实际上成了自由贸易港,被迫开始通商。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谈心得体会。支部书记阮刚辉提出,一是要在变与不变中把握事物发展规律,舟山作为自贸试验区有着历史必然性,我们要尊重客观规律,实事求是完成工作;二是要认清形势,主动对外开放,对标CPTPP、RCEP、DEPA等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在自贸试验区范围内进行压力测试,为国家试制度;三是国之大者,实现自我价值,要站在国家层面考虑自贸工作,主动承担责任,努力开拓创新,为国家、历史做贡献。

(自由贸易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