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2021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一届智博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1-10-18 17: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10月15日上午,2021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一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致辞并宣布开幕,副省长卢山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

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周子学,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陈勇,市领导施惠芳、褚银良、陈炳荣、林雅莲及杨勇、朱金茂出席。

彭佳学在致辞中说,进入新发展阶段,宁波要扛起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历史使命,必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拥抱数字时代,深化数字变革,全面推动发展格局、发展动能、发展质量的变革重塑。我们将以服务“国之大者”为己任,攻关突破数字经济关键核心技术,做强战略产业,厚植硬核优势,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多作贡献。我们将以提质倍增为目标,坚持基础硬件制造和集成赋能服务“双轮驱动”,一体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提升数字经济规模和质量。我们将以共同富裕为追求,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推动数字赋能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社会治理,让老百姓共享数字时代的红利。真诚期盼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为宁波数字经济发展把脉问诊、指点迷津,热忱欢迎大家来宁波考察调研、投资兴业。我们将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流创新生态,与大家共同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标志性成果,共同创造数字文明新时代的美好未来。

卢山在致辞中说,进入新发展阶段,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数字化改革已经成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抓手。我们将更加重视数据作用、场景应用、平台打造、开源开放,制定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更加有力的惠企政策,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出更多应用场景和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为数字经济发展创造更大的市场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推动“十四五”期间我省打造环杭州湾世界级数字湾区,形成一湾引领、杭甬联动、全省域协同的发展格局。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浙江投资兴业,共同创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勇立数字经济发展潮头。

本次大会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将举办论坛会议、展览展示、创新大赛、产业对接等活动,集中展示世界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开幕活动上,17个项目现场签约。

开幕活动前,相关与会领导和嘉宾进行了巡馆。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