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盛秋平厅长、王坚副厅长会见壳牌中国副总裁章虹一行

发布日期:2021-10-27 15: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促进中心

10月26日,壳牌中国副总裁章虹一行来访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王坚副厅长分别会见,并召开壳牌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座谈会,厅外资处、外联处、促进中心负责人,以及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宁波、舟山等相关部门代表参加座谈。

章虹介绍了壳牌在中国的业务开展情况,认为壳牌在中国,尤其是在浙江存在巨大的投资机遇和合作潜力,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为在浙江合作建设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

盛秋平厅长表示,浙江深远海蕴藏着丰富的风能资源,通过大力发展漂浮式海上风电平台,可以最大程度地利用海上风能潜力。壳牌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多元化能源龙头企业,资金雄厚,技术成熟,希望壳牌充分利用碳中和趋势下新能源领域迎来的历史性机遇,与浙江省加强务实合作,依托浙江优秀的自然资源禀赋和海港优势,引入壳牌漂浮式海上风电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打造引领中国的漂浮式海上风电浙江样本,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王坚副厅长表示,希望壳牌在浙江的投资放眼全产业链,以漂浮式风机系统为核心,同步探索发展海洋牧场、海水制氢等海洋融合经济项目,以此构建新型产业集群,并探索与相关央企、产业基金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加强与相关地市规划部门衔接,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我省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宁波、舟山等相关部门代表与壳牌高层就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诉求进行了深入交流,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均对壳牌作为国际大型能源企业在浙江省的投资表示欢迎,宁波、舟山相关部门代表介绍了当地海上风电项目的发展和规划情况,并邀请壳牌赴当地考察。壳牌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与浙江各方进行了专业、高效、坦诚、务实的交流与对接,壳牌将择机赴宁波象山、舟山六横等相关地市考察,深入对接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