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电商带头人队伍——“双百”行动电商人才孵化营走进德清

发布日期:2021-10-27 14: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电商中心

10月20日,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美团优选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电商公共服务“双百”行动电商人才孵化营走进德清。德清县商务局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地电商企业代表、个体商户、电商专业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电商人才孵化营以“直播电商达人培养、三农直播间搭建与直播带货实训”为主题,来自成都可乐短视频孵化中心的负责人徐维多分析了直播电商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并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根据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特点来吸粉以及如何具体打造农产品品牌等相关课程内容。同时理论联系实践,课上导师带领学员尝试了短视频实操拍摄制作,并围绕直播流量底层逻辑,讲述了如何提升直播间流量。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初步了解了直播间搭建、短视频拍摄制作及农产品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有利于日后更好地开展个人直播间带货变现,丰富卖货新形式,助推当地农产品上行,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结束后,主办方还为优秀学员发放了电商人才孵化营结业证书。

浙江省电商公共服务“双百”行动电商人才孵化营是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联合美团优选、巨量学、网川教育、领聚数字等多家优质服务商推出的免费培训服务项目,课程主要聚焦直播电商、农村电商和跨境电商三大领域,致力于壮大当地电商主体,创新电商发展模式,构建现代市场体系,为当地电商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样板。

下阶段,电商公共服务“双百”行动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整合更多优质电商平台和服务商资源,积极构建省市县三级联动和政府、行业、市场“三位一体”的电商公共服务新体系,加快推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山区26县等地电商人才培育培养工作,助力全省各地电商产业新发展。

(电商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