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之江创客”2021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农村电商赛区决赛打响

发布日期:2021-10-06 15: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电商中心

9月28日下午,“之江创客”2021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农村电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丽水成功举行。最终,欢庭·下南山、蟹大人两个项目脱颖而出,荣获赛区一等奖,将与其他赛区一等奖项目争夺全球总冠军。

本次“之江创客”农村电商赛区共吸引200余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专家评审团严格评审,层层筛选,最终有12个优质项目晋级此次赛区决赛,内容涵盖电商助农平台、农特产品新零售平台、智慧农业云平台、农产品品牌IP、聚焦农业的整体解决方案等,充分展示了农村电商发展新模式、新业态。

决赛现场,创意视频、路演、答辩异彩纷呈,展现了农村电商的澎湃活力和创业创新的无限可能,促进多方资源共同携手,共谋发展,推动农村电商向更新、更高的层次迈进。经过激烈的角逐,欢庭·下南山和蟹大人获得一等奖,前者致力于乡村休闲产业发展,通过“酒店+众创”这样独具古村落休闲业态的民宿经营投资样板,将古村落打造为一个民宿生态圈,并依托电商、品牌等深度赋能为乡村带来更高的生态红利;蟹大人专注于蟹类专业养殖、销售、深加工,青蟹至今已历三代,极力为消费者提供绿色优质的原生态青蟹食材,在项目中脱引而出。

丽水市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独特的山区特色,多年来一直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努力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丽水在农村电商领域更是全国第一个全覆盖的地级市,也是浙江省唯一的农村电商创新发展示范区。

随着数字乡村建设、电子商务进农村等工作的深入推进,我省农村电商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农村电商掀起带货热潮,涌现出电商战疫助农等新业态,网络零售逆势增长,进一步释放农村消费市场潜力。

近年来,“之江创客”大赛聚焦农村电商,通过活动更精准地发现和培育一批优质的电商创业创新项目,进一步推动浙江电商产业发展,在完善农村电商生态服务体系,推动农村创新创业,助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电商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