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厅开发区处召开综合保税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10 16:5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10月26日,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召开综合保税区工作研讨会,厅开发区处和开发区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杭州海关、宁波市商务局、嘉兴市商务局、杭州综保区管委会、嘉兴综保区管委会、嘉兴综保区B区管委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围绕全省综合保税区发展指导意见的拟制展开探讨。各地商务局和综保区管委会汇报了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就省级层面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意见建议与政策诉求。杭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全省综合保税区发展现状,并解读国家及兄弟省市出台的相关指导意见,对政策制定提出专业意见。

厅开发区处负责人指出,各综保区要立足地区特色,锚定产业发展方向,加强区域间联动创新,共同推动全省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一是认真吸纳其他省市的政策文件和先进经验,重点围绕招大引强、亩均效益、绿色低碳等新要求,高质量研究起草全省综合保税区发展指导意见。二是头部综保区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分享创新成果和经验。三是各综保区要聚焦“五大中心”建设,认真梳理政策需求,形成“一区一策”,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