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重点工作

绍兴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预验收

发布日期:2021-11-25 16: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11月17日,省商务厅牵头组织杭州海关、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省外汇管理局等部门成立联合预验收组,对绍兴综合保税区(一期)进行预验收。预验收组听取了绍兴市政府关于绍兴综保区(一期)建设情况的汇报,对隔离围墙、卡口、查验场地等基础和监管设施进行实地现场验收。经过严格评审,联合预验收组同意绍兴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预验收,并与绍兴市政府签订《预验收纪要》。

绍兴综保区一期建设呈现诸多亮点:一是坚持“边规划、边建设、边招商”,目前已有20个项目签约落户,帮助入园企业柯迪华半导体显示装备项目提前进口了价值1.02亿元的自用设备,免税1300万元,成为浙江省综保区“提前适用政策”首个案例。二是主卡口的进区车辆通道增设喷淋消毒系统,人行通道配备人脸识别及测温放行控制系统,更好地适应了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工作需要,有助于确保区内安全,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三是隔离围墙为金属槛栅式永久性围墙,有别于传统网状槛栅,更加美观,使用期长。

绍兴综合保税区于2020年9月10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选址位于国家级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规划总面积1.72平方公里,计划分两期建设。此次预验收范围,为一期围网面积0.59平方公里。通过预验收后,绍兴综合保税区(一期)正着手筹备国家正式验收相关工作,力争早日通过正式验收并实现封关运营。绍兴综保区封关运营后,将紧盯综保区“五大中心”发展目标,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先进高分子材料三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努力打造以服务开放合作为重点、以新型贸易业态为特色、以高附加值制造业为支撑的新型综合保税区,实现1.72平方公里“围网核心区”与周边60平方公里“拓展承载区”联动发展,成为绍兴改革开放新高地、对外开放新引擎。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