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厅开发区处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杭州地区开发区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22 17: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为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12月7日-9日,省商务厅牵头省纪委、省开发区研究会、杭州市纪委、杭州市投促局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富阳、淳安、建德、桐庐、临安等开发区开展调研。

联合调研组听取了开发区管委会关于经济发展、整合提升、产业链“链长制”、数字化改革、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深入了解体制机制、招商引资、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对策。

联合调研组肯定了各地经济开发区取得的成绩,并就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交流: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省市县联动研究出台浙江省开发区整体发展方案以及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国际产业合作园等开放平台的发展指导意见和“一区一链一策”。持续推动《浙江开发区条例》立法。

二是夯实基础工作。按照信息标签库、数据指标库、规划政策库、创新案例库、产业项目库、专家智库进行分层分类归集梳理,绘制开发区画像,服务开发区争先进位和招商引资。

三是深化结对共建。推进开发区结对全覆盖,组织开展26县开发区系列招商对接会,引导优质资源和项目向山区倾斜,探索以注册合资公司和共组产业基金等市场化模式,推动项目共引、产业共建。

四是落实整合提升。优化完善评价体系和统计调查制度,推进数字开发区建设,用好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课题研究成果,完善整合提升制度体系建设。

五是强化党的建设。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结合我省第一批开发区创建30周年,策划举办一系列有意义的党建活动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回顾我省开发区创业历史,总结梳理发展经验,提炼浙江开发区精神,团结凝聚全省开发区。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