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加强统筹协调,第129届广交会筹备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2 16: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3月25日下午,第129届广交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浙江省交易团团长韩杰,各分团领队及联络员,团部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韩杰作了第129届广交会动员讲话。他表示,今年以来,浙江省外贸运行延续稳中有进的态势。1-2月,全省外贸进出口规模达到5714.6亿元,目前列全国各省市第三位;其中进出口同比增长42.4%、进口同比增长24.1%,增速居沿海主要省市第一;出口增速达到50.1%,居沿海主要省市第三位,占全国份额同比持平。但当前外贸发展面临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浙江省出口保份额任务十分艰巨。

他强调,第129届广交会继续线上举办,是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继续推动广交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分团要提高思想站位,始终保持高度重视,着眼国内国际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筹办工作,共同努力把第129届广交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一是要充分认识广交会的重要意义。展会是开拓国际市场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不论线上、线下办展,广交会更是开拓国际市场最为重要的平台。各分团要充分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稳住外贸基本盘,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要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各分团要紧紧围绕大会下发的各种文件精神和省交易团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本届广交会的筹备工作,切实履行工作分工,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充分结合本分团参展企业情况,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是要提升服务工作水平。各分团要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加强与相关兄弟单位横向联络,会同多方力量为企业提供及时、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并加强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对于不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的外贸企业,尤其是新参展企业,各分团要及时加强指导,确保上传的企业和展品信息画面清晰、特点突出,直播营销过程规范有序,为浙江企业接订单、拓市场做好保障。

会上,团部领导通报了本届广交会筹备工作情况,对上传企业信息和展品信息、直播间准备、企业参与各类活动、CF奖评选、成交统计、知识产权、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听取了各分团的筹备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

会上,全团讨论并通过《浙江省交易团广交会工作考核管理办法(修订稿)》。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