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精准“云对接”第129届广交会“品质浙货”浙江出口名牌企业线上专场对接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6 16: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4月16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和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联合承办的第129届广交会“品质浙货”浙江出口名牌企业线上专场对接会在杭成功举办。浙江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出席本次专场对接会并致辞。

韩杰表示,广交会是外贸企业加强与境外客户联系,接订单、拓市场的重要平台。本次专场对接会是浙江省落实第129届广交会总体部署,推动“浙货行天下”的具体行动。韩杰指出,浙江省高度重视开放型经济的发展,特别注重聚焦外贸优进优出,在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上砥砺前行,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新型贸易方式的迅速兴起,成为浙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今年继续组织举办百场“一国一品一展”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提升精准性、适配度和覆盖面,帮助浙江外贸企业抢订单、拓市场、保份额。截至3月底,全省已组织举办51场网上交易会,参展企业超2300家次,采购商超3700家次,洽谈次数近9500次,累计意向成交金额达2.05亿美元。本次专场对接会,为企业展示产品、宣传品牌、开拓市场搭建了更好更直接的渠道,为采购商拓宽渠道、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文仲亮在致辞中表示,浙江省是中国对外贸易大省,广交会参展企业最多、最踊跃的省份之一。本届广交会PDC很荣幸继续为浙江组织“品质浙货”线上专场对接会,为浙江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贸易促进服务。为了更好地提高贸易对接成效,本次对接会通过预登记、先匹配、再邀请的形式,提升云洽谈、云对接的精确度,为供需双方提高对接效率做了积极探索,并为“品质浙货”营造了良好的媒体宣传效应。希望浙江省品牌企业和优质产品开拓海外市场,期待中外客商能抓住机遇、踊跃洽谈、满载而归。

本场对接会以家电机械产品为专场,共有30家企业参加,得到30余家境外商协会的大力支持,吸引美国、意大利、印尼、马来西亚、越南、印度、智利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38位采购商前来对接,预计洽谈次数达90余次。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