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关注 > 一带一路

探索新丝路、新动能、新发展:浙江省开拓对外承包工程现场会在台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9 14:1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4月13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以“新丝路,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的浙江省开拓对外承包工程现场会暨台州首届国际工程联盟拓市交流培训会在台州市举办。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台州市政协副主席张锐敏,仙居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斌达等出席并致辞。

胡潍康指出,台州是中国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民营经济发祥地,在改革发展浪潮中涌现出的一批批杰出民营企业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浙江肩负起“重要窗口”建设使命担当,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不断推进高质量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胡潍康希望,在推进“联盟”拓市过程中,要找准定位,锚定战略高地,加强上下游整合联动,优势互补,努力增强行业整体实力。要创优争先,通过突出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作用,推动业务升级;同时,要在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中,统领抢抓“新基建”互联互通、国际合作的业务发展机遇;要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利用优质资源的整合调动,扩大合作空间,在区域协调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活动同时邀请到一批省内“走出去”龙头企业、行业服务机构代表与台州工程企业进行了面对面分享和探讨交流。

宇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享了企业作为台州“走出去”典型代表,多年来紧跟“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发展经验;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建筑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如何采取正确的发展战略,实现“做优做强走出去”;浙江交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代表结合项目实例介绍了企业在做好海外项目前期开发中应注意的不同方面要点;中地海外水务公司代表分享了企业在非洲市场的经营情况,并结合区域发展形势为有意向拓展该市场业务的公司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中信保浙江分公司代表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信保为助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所推出的服务和举措;上海建纬律师事务所代表介绍了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一系列主要风险以及应如何做好相应的防范工作。

当前,对外承包工程国际市场仍处于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本次交流会是浙江省各地不同类型企业整合优质行业资源,深入参与“联盟拓市”的一次重要实践,为提升浙江对外承包工程全产业链竞争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