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张曙明副厅长出席指导金华市跨境电商工作会议并开展“三服务”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02 10: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2021年3月26日,省商务厅张曙明副厅长受邀出席指导金华市跨境电商暨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开展跨境电商“三服务”调研。厅电商处负责人,金华市商务局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26日上午,金华市隆重召开跨境电商暨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金华市市长邢志宏做讲话,副市长邵国强主持会议。这是金华连续第二年召开全市跨境电商工作会议,由市政府主要领导吹响跨境电商发展的集结号。会上,张曙明副厅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跨境电商正站在“新发展格局”、“更高水平开放”、“数字化改革”等国家和我省战略的交汇点,是浙江落实国家战略、展现“重要窗口”担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重要战场。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实施“335”专项行动,着力打造国际贸易“新渠道、新主体、新品牌、新队伍和新空间”,加快推进跨境电商供应链智慧化、贸易便利化和服务优质化。他表示,省商务厅将全力支持金华走在跨境电商发展前列,希望金华做好“跨境电商+制造业”文章,通过跨境电商的数字化驱动、数字化营销、国际化的发展来推动中小制造业升级,形成跨境电商同制造业的良性互动格局;希望金华在跨境供应链体系建设,特别是实现“仓仓联动”上率先探索出一条新路径;希望金华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包裹一件事”为切入口,来带动清关、物流、配送等贸易全链条的数字化创新,有效破解企业遇到的难点赌点问题,从而提升跨境电商发展水平。

26日下午,张曙明副厅长带队深入位于金东区的菜鸟物流园区、浙江普莱德电器有限公司、金华万德福股份有限公司及金义综保区进口商品中心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了解企业诉求和建议。张曙明对企业扎根本地发展制造业+跨境电商,采取超常规方式招引人才和留住人才等做法表示鼓励和赞同,勉励企业以省、市高度重视跨境电商工作为契机,紧盯目标不动摇,实现加快发展。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