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张曙明副厅长听取宁波关于中国-中东欧博览会电商活动筹备情况和跨境电商工作情况的汇报

发布日期:2021-04-02 10: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3月31日下午,张曙明副厅长专题听取宁波市商务局负责人关于中国-中东欧国家“丝路电商”发展高峰论坛筹备情况和宁波跨境电商工作情况汇报。

张曙明副厅长指出,宁波开展中国-中东欧丝路电商合作具备较好的基础,已经开展的项目针对性很强。他强调,一是要提高高峰论坛的层次,体现“中”字头水平。二是务求实效,丰富活动内容,有更多动态可展示的内容。着力搭建以中东欧合作为特色,跨境电商进口等宁波优势领域为主的双循环应用场景。三是汇聚全省相关电商资源,挖掘更多中东欧合作项目。

张曙明副厅长对前期宁波跨境电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宁波跨境电商工作亮点纷呈,海外仓和保税仓建设、探索跨境电商信保新模式等方面都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1210进口、9810出口规模全国第一。他强调,一是希望宁波“揭榜挂帅”,以企业做跨境电商的服务需求为导向,通过数字化的方式打造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升级版,成为双循环典型应用场景。二是进一步加大全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力度,建立综试区互比、互评机制,每月对各地情况进行比较,及时推广经验做法。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