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盛秋平厅长与捷中友协主席雅罗斯拉夫进行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1 11: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4月20日晚,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与捷克总统中国事务特命代表、捷中友协主席雅罗斯拉夫·德沃吉克举行视频会议,通报第2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筹备情况,就推动捷克政府与企业参会参展事宜进行磋商,外商投资处、对外经济联络处、促进中心负责人参会。省外办、捷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单位领导线上参与会谈。

盛秋平表示,近年来,在双方领导的关心和推动下,浙捷各方面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尽管暂时因疫情原因相隔万里,但美好的回忆和深厚的友谊仍历历在目,双方都十分期待能尽快重启人员往来,拓展投资交流合作。

盛秋平指出,今年6月8日至11日,第2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将在宁波举行,商务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都对此高度重视。浙江正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捷克是中东欧国家中与浙江合作关系最紧密的国家之一,十分期待捷克政府和企业能够参与博览会的各项活动,组委会也为参展商提供了优惠的政策条件。博览会是一个综合的国家级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浙江与捷克在经贸、金融、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雅罗斯拉夫表示,近年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令人赞叹钦佩。捷方十分珍惜与浙江的交往和友谊,双方下一步合作的潜力巨大。捷中友协愿积极发挥作用,做好与捷克政府的沟通,组织动员好相关企业,全面参与第2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希望疫情早日散去,再次到访浙江与各位朋友畅谈合作,推动捷中友谊、浙捷合作更上一层楼。


(对外经济联络处、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