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张钱江副厅长带队赴深圳调研数字贸易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3 17: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找准改革突破点,坚持多跨协同,发掘关键应用场景,4月21日至22日,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率队赴深圳调研。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浙江分中心、省委网信办、杭州自贸办、金华商务局、杭州高新区(滨江)等省市单位以及厅服贸处、自贸区处、外贸中心、自贸中心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福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地,重点学习深圳在数字自贸区、数字贸易、数字治理、数字规则等方面的有益探索实践,并结合浙江数字化改革工作与深圳有关方面作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座谈中,研究院理事长杜平首先分享数据要素确权、交易流通和定价评估等方面的探索实践。随后,国信优易数据股份有限公司CEO王亚松围绕“数据资产评估布局与实践”作专题汇报。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数据隐私保护、数据流动交易规则、数据标准对接、数据资产并表及其产业链条落地浙江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张钱江指出,此次调研切实贯彻了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的跨部门多业务协同要求,是省市区镇纵向贯通、四级联动的有益实践。浙江省数字产业基础雄厚,数据流通交易需求空间大,具备了开展数据流通和数据商用的现实基础。未来,浙江要切实发挥数字经济先发优势,放在数字中国和长三角一体化框架下谋划推动建设数字长三角。张钱江强调,要按照全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梳理核心业务,谋划关键场景应用,以自贸试验区为平台,聚焦制度重塑,探索数据流通规则、标准和规范。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