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自贸试验区建设

省自贸办与省委办公厅进行数字自贸区工作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1-04-23 17: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自贸区处

4月22日上午,省自贸办副主任胡真舫带队赴省委办公厅对接数字自贸区建设工作。厅办公室、自贸区处、商务研究院负责人参加并进行交流。

会上,胡真舫副厅长介绍了浙江省自贸试验区主要定位和发展情况,希望省委办公厅把数字自贸区的建设纳入到“152”体系中的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综合应用中。与会人员围绕数字自贸区建设,特别是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和N个应用场景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委机要局吴文局长认为,数字自贸区建设的思路和方案很受启发,总体上与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综合应用非常吻合。目前省委办公厅内部已经成立专班,梳理了重大任务,形成了整体框架。他认为可以把数字自贸区纳入省委重点关注的重大专项中,后续会向专班领导汇报。

对于数字自贸区的下一步工作,一是建议省商务厅牵头梳理出若干任务,条件成熟后可以在重要窗口展示成果。同时,要围绕数字化例会节点打造典型应用场景。二是整合12个应用场景,从中挑选出1-2个能够体现数字自贸特色,且能在近期或今年展示的应用场景,并争取列入整体智治场景目录清单,进行第一批培育。三是梳理好核心业务。按照数字化改革方式,在重大任务中寻找问题,并利用数字化思维、认知来解决问题,梳理协同清单和数据清单,确定部门的协同关系,并形成材料。

(自由贸易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