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嘉兴市多措并举促消费 一季度成效显现

发布日期:2021-04-28 18: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嘉兴市商务局

今年以来,嘉兴市多措并举大力拓市场、扩内需、促消费,消费市场呈现回稳复苏态势,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2.44亿元,同比增长23.4%。一是开展促消费活动。一季度全市开展了各类促消费活动130余场,发放各类消费券3600余万元,直接带动消费约17.6亿元,带动间接消费100亿元以上,有效激发了消费活力。二是扶持重点行业。举办春节车展等活动,一季度汽车销售势头强劲,嘉兴全市累计上牌42382辆,同比增长64.93%;限上零售额达到78.87亿元,同比增长78.1%。三是培育龙头企业。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消费企业主体。一季度龙头企业增长较快,带动作用明显,如昊超电子商务、奥特莱斯、八佰伴等三家企业增速均超50%以上,拉动全市限上零售额7个百分点。四是加快消费平台转型。一季度,全市18个传统批零改造项目通过加快改造提升,完成投资近3亿元,各商业综合体通过智慧化改造,全力推动传统消费转型升级。少年路(月河)高品质步行街(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对标一流加快推进建设,累计总投资超50亿元。

(嘉兴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