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专题活动

双品优选,云享浙里——浙江省精心筹备第三届“双品购物节”

发布日期:2021-04-28 10: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根据商务部统一部署,从2021年3月开始,浙江省商务厅紧紧围绕“品牌品质·惠享生活”主题,结合全国消费促进月、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等重点工作,精心筹备开展“双品优选,云享浙里”——2021浙江省“双品购物节”。

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浙江省汇集阿里巴巴、网易严选、贝贝集团、云集、顺联动力、格家网络、苏宁易购等8家重点电商平台,聚焦品牌好货、品质优选,推出系列惠民活动,积极打造具有浙江特色、全面创新的浙江双品购物节。

一、前期筹备活动情况

(一)领导重视,部省联动促提升。浙江省商务厅高度重视“双品网购节”活动,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届“双品网购节”的通知》及任鸿斌部长助理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厅主要领导多次批示,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年度促消费、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相关活动。厅分管领导组织人员进行专题研究,对活动组织提出明确要求,要与商务部相关司局紧密汇报对接,把工作特色和提升成果充分展现。

(二)政企携手,宣传推广造氛围。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双品网购节宣传方案,落实活动宣传专项经费,联合省级媒体、新媒体及电商企业自身网购平台等多方优势,在提升优质内容生产、创新内容表现形式、提升内容传播效果三个方面做好线上、线下两条线的宣传。通过户外广告投放、快闪视频、音频广播、微信抖音等,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网购节活动。如在浙江之声黄金新闻栏目——《浙广早新闻》栏目轮播活动宣传带,在杭州核心商圈大屏幕、地铁主干线中转站广告窗等播放网购节宣传视频;苏宁易购早在4月19日就联动“双品网购节”线上话题全面造势,通过领券、团购等引流推广;贝贝集团在4月23日活动预热,专题开设“2021贝店双品节”,上线“感恩礼遇季”“品牌国货”“绿色助农”“五一出游日”等专场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三)多方联动,平台让利促消费。指导参加企业精心策划“双品网购节”,引导其推出硬核让利活动,各电商平台围绕主营业务,结合各自特色,充分利用网红直播、满减折扣、优惠红包、限时秒杀等方式不断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阿里巴巴聚合多业务板块共同参与,网购联动实体,本地生活(口碑+饿了么)退出了“百亿补贴”活动。天猫线上开设55吾折天盛典,参与活动商品数超1000万,大部分活动商品都可享受折扣;线下开设第二届中国外卖节(杭州)、小吃线下嘉年华等活动;网易严选上线“我支持新疆棉花”专栏,推广国货良材,并“严选”超过2万个“中国制造”生活好货参与活动,通过宠粉直播、爆款限时特惠、狂撒福利等方式,为消费者带来最优的折扣、最好的商品;格家网络分时段开设希柔“个护节”“保健节”“美妆节”,从美好生活、健康生活、精致生活三个维度出发,主打不同的类目品牌。各大平台通过各种线上线下联动形式,把促销活动做到实折实扣,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实惠。

(四)严格监管,优化环境保品质。指导参与电商企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求参加本次网购节活动的电商平台守法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秩序,提供价格合理、品质优良、服务贴心的品牌好货,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舒心。一旦发现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予以从严从重查处。各电商平台也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签署活动《承诺书》,履行好电商平台主体责任,顺联动力精选活动商家,对入驻商家有正规的流程和标准,要求此次参与活动的产品是平台各类目中的 TOP 商家及品牌。格家网络要求此次参加活动的产品都是平台中个护、保健、美妆类目中的头部品牌,所有商品都是自营仓发货,使用知名物流系统,产品品质层层把关;贝贝集团专设“三赔计划”,“贵就赔、慢就赔、假就赔”,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舒心的购物体验。

二、举办2021浙江双品网购节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2021年4月28日,将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2021浙江省双品网购节启动仪式,并结合浙江“数字嘉年华”活动及湖州“数字生活地图”点亮仪式等内容。省商务厅厅领导、湖州市政府领导将出席,并专门邀请了商务部电商司领导致辞(录制视频),阿里巴巴集团、蚂蚁科技、网易严选等电商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宣读企业参与活动承诺书。湖州市将在活动期间发放网上消费券1000万元,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发放消费券365万元。活动宣布启动后,将开展“抢券”环节,届时大屏在数字生活点亮的地图上,适时滚动抢券人数及金额。本次在湖州市数字生活地图试点点亮的商家将参与本次消费券发放活动。

下一步,浙江省将按照商务部统一要求和双品网购节活动方案,继续做好相关组织发动和指导工作,将2021浙江双品网购节打造成为内容优、服务佳、口碑好的网上购物节,聚优品、购欢乐、享生活、爱浙里,2021浙江双品网购节,尽在数字生活新服务!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