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省商务厅问计于开发区老领导

发布日期:2021-04-29 16: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4月20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开发区老领导座谈会,就全省开发区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十四五”发展总体思路,听取老领导的意见和建议。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汤小刚,厅开发区处、省开发区研究会负责同志参会。

省商务厅原副厅长傅杜尔、原副巡视员宋东舢,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巡视员张学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巡视员王一鸣应邀参会。老领导对省商务厅厅党组制定有力举措,带领全省开发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全省开发区经济发展所取得优异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对开发区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和“十四五”发展思路表示充分认同。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老领导结合自身多年的开发区工作经验,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开发区的定位,把控好开发区发展的方向,围绕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建设夯实开发区发展基础;二是要立足长远,加强谋划,充分重视碳达峰、碳中和等对未来开发区产业规划布局的影响,提前做好产业规划;三是要持续推进开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以开发区立法为契机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保障开发区在合法授权下行稳致远;四是要将五大新发展理念贯穿开发区工作始终,做好引领,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地方商务部门,服务开发区;五是要抓住重点,突出亮点,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整合提升、区域合作和产业集群,提高企业信息化、产业数字化、开发区智慧化发展水平;六是要问计于基层,善于挖掘基层经验和调动地方积极性,健全开发区信息报送机制,推广开发区创新典型案例。七是要加大宣传,将开发区奋斗的历史和创业的激情继承发扬。

胡真舫对老领导始终关心、关注和支持浙江开发区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老领导围绕开发区历史、现状和发展从定位、规划以及各项具体工作上给新一辈的开发区工作者上了生动的一课。 她指出,浙江开发区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掌握发展的主动权;要对标自贸试验区等开放平台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好创新发展中的难题;要完善工作机制,深入考察研究,群策群力,解决开发区发展问题,释放开发区发展活力,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