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图片新闻

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全省推进中东欧进口工作会议暨中东欧博览会采购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9 16: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4月28日下午,全省推进中东欧进口工作会议暨中东欧博览会采购组织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商务局分管副局长、处长及部分中东欧重点进口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省中东欧进口工作相关背景、2020年全省中东欧进口和中东欧博览会情况,部署了扩大中东欧进口和博览会采购组织工作,与会人员针对做好中东欧进口工作及参与中东欧博览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韩杰对今年一季度全省中东欧进口工作和中东欧博览会前期采购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扩大中东欧进口特殊意义,积极努力争取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当好排头兵,发挥好“中心枢纽”的作用。二要围绕目标,抓紧部署中东欧博览会采购任务,实行专班运作,抓住重点,用好政策,把控进度,清单化推进,并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全面谋划,组织实施中东欧进口双倍增行动,要摸清家底,分析潜力,加大政策和财政支持,通过主体培育、招商引贸、总部回归、考核激励等举措,全力实现“十四五”中东欧进口双倍增目标。

今年一季度,全省中东欧进口工作形势较好,进口总额31.5亿元,增长123.6%,占我省进口总额1.3%。斯洛伐克超过波兰成为新的最大贸易合作伙伴,进口12.1亿元,占38.4%,增长4265.5%。


(对外贸易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