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省出口和消费专班暨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筹备工作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9 16: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4月29日上午,省出口和消费专班暨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召开。省政府副省长朱从玖作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主持会议,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通报有关工作情况,省级相关成员单位和各地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

朱从玖充分肯定了今年一季度全省外贸和消费工作成效和“三会”筹备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按既定的节奏继续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在推进外贸和消费工作中,一是要抓好外贸量稳质升发展。二是要全面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三是要抓好消费提质扩容。在全力以赴推进“三会”筹备工作中,一方面,要深化改革创新,突出亮点重点,办成一届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博览会;另一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齐心协力做好本届博览会筹备工作。

盛秋平通报了一季度浙江省消费和外贸外资运行情况和“三会”筹备工作情况,传达了全国外贸工作会议精神。省商务厅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高标准用好自贸协定,着力激发消费增长动能,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大力招引重大外资项目。要着力办好省出口和消费专班暨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全力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持续扩大中东欧商品进口规模,深入推进“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杭州市、宁波市、湖州市、台州市、义乌市分别围绕“数智消费”、“三会”筹备落地、社零提升、外贸运行分析、综合改革试验区等议题作交流发言。省公安厅、省发展改革委、省人力社保厅、省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省统计局围绕义乌市场账户冻结、第九次会议落实情况作书面发言。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