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盛秋平厅长赴杭州滨江调研数字贸易

发布日期:2021-04-08 09: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4月7日上午,盛秋平厅长带队赴杭州滨江调研数字贸易工作,徐高春一级巡视员、胡真舫副厅长和厅办公室、电商处、服贸处、自贸区处主要负责人参与调研。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王敏、管委会分管领导、区商务局主要领导等一同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中国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实地踏勘了滨江自贸大厦,现场听取了“云上会客厅”设计方案汇报。座谈会上,高新区(滨江)王敏书记汇报了建设数字贸易先行示范区的总体情况,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滨江物联网产业园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数字自贸3T创新综合体建设。趣链科技、连连数字、乒乓智能等公司介绍各自数字贸易开展情况以及工作建议。随后,围绕建设全球数字贸易中心,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工作建议。


盛秋平厅长指出,滨江是我省创新的龙头,也是数字经济最核心的区域,领跑全省。自贸区挂牌以来,滨江自贸区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数字贸易先行示范区落实落地。数字龙头企业是数字贸易的基础,滨江是数字龙头企业的聚集地,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半导体、知识产权交易等业态为数字自贸区建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他强调,自贸区第八次领导小组会议上,省委书记袁家军对数字自贸区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是我们下一阶段建设自贸区的重要指引。滨江要积极作为,借全省数字化改革东风,加快打造数字自贸区,打造数字自贸区核心地,在四梁八柱中率先取得突破。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学习借鉴促进数字贸易发展的经验和举措。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也要和全国其他基地多横向学习比较,明确发展定位。要加大制度创新力度,积极探索数字贸易规则标准,在数据跨境流动、数据存储本地化、知识产权保护、跨境电商便利化等方面努力实践,为全国数字贸易发展提供浙江方案。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