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我厅召开跨境电商生态圈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08 09: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的工作要求,持续强化跨境电商服务配套支撑,培育对外贸易竞争新优势。4月2日下午,我厅召开跨境电商生态圈建设座谈会。厅电商处、电商中心、外贸中心负责人,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宁波商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中信保浙江分公司负责人,跨境电商企业、海外仓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张曙明副厅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张曙明副厅长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他指出,海外仓是跨境电商发展的助推器,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海外仓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和风险挑战,已成为制约跨境电商发展的瓶颈问题,并具备系统性特征。

张曙明副厅长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我厅要认真梳理和研究跨境电商海外仓当前存在的风险性、阶段性和系统性问题。他强调,一是加快制定跨境电商海外仓分类标准,引导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参与跨境电商海外仓建设。二是强化国际营销网络、品牌建设等政策的协同。三是加强政策性金融的支持力度,加快研究跨境电商信保政策。四是推进跨境电商海外仓本地化运营,融合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五是加快跨境电商业态模式监管方式的创新。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