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市场建设

省政府首次对促消费真抓实干开展督查激励

发布日期:2021-05-14 16: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在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中,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73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分配倾斜、用地指标奖励、改革先行先试等33个方面激励政策。

通报中,浙江省商务厅组织开展的对“实施消费新政、促进消费工作成效明显的县(市、区)”开展综合评价推荐的5个县(市、区)得到省政府激励肯定。

去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促消费工作,成立消费专班,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围绕扩大内需、改善民生,大力推行促消费举措,全面促进消费。全年共出台两轮提振消费实施意见36条,省市县联动出台消费政策530个。打响“浙里来消费”品牌,全省累计举办促销活动2900多场,政企联动发放消费券300亿元,拉动消费3148亿元,创建首批省级高品质步行街10条、27个夜间经济试点、20个省级智慧商圈试点,有力推动我省消费市场稳定恢复、转型加快,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