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朱军总经济师带队走访虎哥环境进行“三服务”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17 10: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流通发展处

5月13日上午,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赴有限公司进行“三服务”调研。厅流通处王忠明、楼肇良,市商务局、市垃圾分类办、市再生资源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余杭区政府筹备组副组长胡彪、区商务局筹备组组长汪仁娣、良渚街道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余杭区、市商务局、市再生资源协会和浙江虎哥环境有限公司向朱军总经济师汇报了关于商务领域绿色流通(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现状、痛点难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虎哥环境介绍了分拣中心现场,垃圾分类大数据平台,垃圾分类全流程数据化、可追溯系统,一站式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服务,双方就未来虎哥环境如何更好地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展开交流。

朱军总经济师充分肯定虎哥环境和余杭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工作,他提出:一是要处理好价值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涉及市民、政府、企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等方方面面,如何处理好垃圾减量和社会效益最大化问题,价值链的建设、测算和分析是产业发展的关键。二是要建设好供应链。在现有供应链基础上,企业和政府如何进一步创新发展,落实成效,如何协同发展,持续提高质量都需要再狠下功夫。三是要发展好数据链。虎哥环境已搭建了数字化平台,如何深化数据链建设,更好更便捷地控制再生资源回收平台,实现精准高效回收,都需要通过数据链来持续提高效率。四是要把握好主方向。再生资源回收是城市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的体现,要提高站位,把好方向,从城市系统发展角度,高水平建设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流通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