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跨境电商溯源码应用场景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7 10: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精神,加快推进揭榜挂帅项目跨境电商溯源码应用场景工作进程,确保试点地区工作有序推进,5月13日,省商务厅在临平区召开跨境电商溯源码应用场景建设工作推进会,省商务厅张钱江副厅长出席会议。厅服贸处、杭州临平区、拱墅区、钱塘区、建德市,温州永嘉县、嘉兴海宁市等县市区相关单位,浙江省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专家以及数字贸易子系统各项目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会。

跨境电商溯源码是数字经济系统确定的首批12项多跨应用场景“揭榜挂帅”项目之一,临平区商务局、杭州乐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子不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分别作为揭榜方、技术开发企业和试点应用企业分享了溯源码的未来应用场景建设。

浙江省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代表跨境电商溯源码专家组发表内部初评意见,肯定了溯源码的方案设计,具备技术上的可控性和业务上的可操作性,对于数字贸易核心商流的畅通退货处理可以起到积极的作用。

张钱江表示,推进会的召开,象征着数字贸易项目从理论谋划走向了应用场景落地开发的攻坚阶段。作为厅里四大项目之一,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创新平台项目诞生最晚,基础最弱,但在项目组专班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跨境电商溯源码应用场景入选首批数字经济系统“揭榜挂帅”项目,是荣誉更是责任。他强调,溯源码揭榜方和省钱塘数字贸易研究院要认真研究,完善建设方案,明确开发团队,落实经费保障,以目标为导向倒排计划,及时反馈工作建设情况,加快推进溯源码应用场景的开发和落地。

会上,跨境电商项目试点地区相关单位就试点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交流。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