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聚焦多跨协同,着力推进双循环应用场景建设——全省商务系统双循环应用场景评审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4 16: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推动双循环多跨应用场景建设,建立场景管理目录,5月21日,全省商务系统双循环应用场景评审会在杭州召开。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大数据局及厅业务处室负责人作为评审专家参加,各设区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4月20日全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以来,省商务厅面向全省各地、各部门广泛征集双循环多跨应用场景,共征集到98个应用场景。经各设区市审核推荐,共有22个应用场景参加评审会。场景主要涉及供应链创新、内外贸一体化、数字生活、油气贸易、再生资源等多个方面。评审会上,各项目汇报人重点围绕多跨场景、使用情况、使用效果、改革突破、推广价值等方面,介绍了应用场景基本情况、地方特色和改革亮点,并回答了评审专家的相关问题。

张曙明副厅长指出,本次评审会是充分体现了基层对数字化改革的思考、理解和运用,体现了聚焦企业所盼、群众所需的高频率、高权重事项的改革要求。他强调,一是吃透上情,准确把握数字政府建设要求,处理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应用场景的谋划设计与项目落地、数字化改革与重大改革、纵横一体化的关系。二是有序推进,加快双循环应用建设重点工作推进,6月20日前,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省市县贯通,有序推进“3+N”重点应用场景建设,加快市级应用门户开发。三是健全机制,确保双循环应用建设有力有效,建立完善工作联络、滚动推进和场景评优机制。


(双循环应用专班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