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 意见征集

【座谈会】省商务厅召开数字化改革外贸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25 09:5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5月21日,省商务厅召开数字化改革外贸企业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精神,研究落实省主要领导关于外贸的批示精神,推动以数字化手段更精准服务外贸企业。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出席并讲话,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主持。省海港集团、莎耐特袜业、盛泰服装、华伦瑞泰服饰、艾美瑞森科技、泰普森、乐歌、晶科能源等单位、企业参加。

会上,外贸企业首先围绕纺织服装行业遭遇的问题开展了充分交流,同时针对国际集装箱“一件事”应用场景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随后,省经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减负降本”应用场景建设经验,省外贸中心、省海港集团汇报了国际集装箱“一件事”推进情况及国际物流方面的工作情况。

盛秋平指出,近年来我省外贸面临复杂的国际环境,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订单+清单”监测预警系统在有效应对经贸摩擦、复工复产、数字化手段服务企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盛秋平强调,本次会议既是经验介绍会,又是意见征求会,也是政企联动会。我们要认真分析当前外贸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尤其是针对国际集装箱短缺现象,要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只手”作用,特别是在市场调节失灵时,更要充分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全力推动集装箱“一件事”应用场景建设。一要充分听取企业意见,不断迭代升级集装箱“一件事”应用场景,增强企业获得感;二要加强机制建设,与海港集团共同牵头,进一步加强协同,合力解决企业难题;三要建立定期研究机制,坚持“每周研究、每半月汇报”方式,扎实深入推进。


(浙江省商务厅数改办、外贸中心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