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灵秀浙江,闪耀琼岛——浙江交易团高品质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1-05-07 10:5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于5月7-10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5月7日上午开幕首日,浙江主题馆启动仪式暨意向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荣延松、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吕治国,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姬国辉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暨意向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朱从玖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介绍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浙江将深入挖掘内需潜力,推动消费升级,做好制度体系支撑,充分发挥浙江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一系列开放平台政策优势,打造“双循环”区域消费枢纽,深化内外贸易联动发展,为国外优质商品进入中国市场、国内商品走出国门打造高效平台载体,希望两省在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旅游业、海洋经济、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开展互利共赢合作。

王斌介绍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海南与浙江已在数字经济、文化旅游、自贸区建设等具有优势互补的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消博会的举办必将为两省多领域全方面合作开启新的机遇。

本次意向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中,共签约25个意向合作项目,签约金额609亿元,涉及投资、贸易等领域,更大程度释放我省参与本届消博会的溢出效应。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目标是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消费品博览会,成为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平台。本届浙江主题馆全方位展现浙江特色产业、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理念,向全球递上浙江金名片。

三大板块诠释“灵秀浙江”。本届消博会浙江主题馆(以下简称“主题馆”)以“灵秀浙江”为主题,设置浙江省整体介绍、自主品牌企业展销、重点进口平台及示范区推介三大板块,采用图片、实物展示和播放专题片等形式,全面呈现浙江稳步提升的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魅力浙企彰显“活力浙江”。聚焦“高、新、特、优”消费精品,主题馆内汇聚“海康威视”、“雅戈尔”、“巨星控股”、“哈尔斯”、“凯喜雅”、“龙泉青瓷”等18家行业龙头品牌企业以及7家重点进口平台,充分展现品质浙货和浙江经贸平台的高品质形象与服务。

独特设计打造“潮涌浙江”。在主题馆设计上,清新灵动的冰岛蓝主调在渐变色的营造下体现消费时代背景下的速度感与发展趋势,旨在打造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


(对外贸易发展处、对外贸易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