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图片新闻

浙江自贸试验区与跨国公司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07 10: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5月7日,浙江自贸试验区与跨国公司对接会如期在美丽的椰城海口市举办。此次对接会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海南省商务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普华永道作为支持单位。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出席,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出席。

朱从玖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他表示浙江省将围绕“十四五”及2035年远景目标,积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实现高水平现代化,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浙江将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一流的保障继续大力营造一流的国际营商环境,以“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建设为统领,加快构建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特别是发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水平开放优势,深化与各国在经贸、人文等各方面合作,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努力使广大海内外客商深入了解浙江、走进浙江, 在浙江大胆投资、放心创业,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共同分享浙江改革发展的红利,创造更多合作共赢的价值。

盛秋平推介了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他表示将致力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各方创新合作,重点锚定油气全产业链建设油气自贸区、围绕数字全产业链打造数字自贸区、聚焦航运物流、先进制造业领域建设枢纽自贸区。

会上,世界知名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大中华区政府事务主管合伙人秦洁先生分享了普华永道在浙江的“定制化招商”经典案例,对浙江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政府周到优质的服务表示赞赏。杭州、宁波、嘉兴、绍兴、金华、湖州等地分别推介了当地营商和投资环境,并与客商进行了务实交流。

此次对接会共邀请了60余家知名跨国企业,80余位中外客商参会,其中包括强生、苏伊士等1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飞利浦、多特瑞等20余家国际日用消费品行业龙头企业,普华永道、美国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等10余家跨国投资咨询机构。


(外商投资处、自由贸易区处、开发区处、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