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特种行业管理

“老字号+数字化”激活新消费 天猫老字号拓新计划在浙江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10: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6月8日,“老字号,新惊喜”天猫老字号拓新发布会在杭州运河祈利酒店举行。本次活动是商务部2021年“老字号嘉年华”活动的重要项目,由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协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贸促会原会长姜增伟,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林健、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姜增伟表示,在当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中华老字号有着现实的重要意义。特别是浙江的老字号工作是我们国家中华老字号的发源地之一,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对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商业繁荣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朱军在致辞中指出,浙江省高度重视老字号挖掘保护和发扬壮大,在全国率先出台振兴老字号政策意见和省级老字号认定办法,率先成立省级老字号协会,率先推动老字号走出去。特别是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积极响应商务部2021“老字号嘉年华”活动,全方位推动老字号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线下在温州、金华、嘉兴、舟山等地举办老字号系列巡回展,线上发挥我省数字经济和平台经济先发优势,率先开设天猫浙江老字号官方集合店,吸引40多个品牌入驻,推动老字号搭上数字化转型“快车”。他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为老字号拥抱数字化站好台,牵好线,搭好桥,推动老字号企业与天猫等头部数字化平台抱团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共同提升老字号的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更多消费者选择中华老字号,真正让国货新潮成为新时代消费升级的生力军。

会上,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林健发布了《老字号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发展报告》,指出老字号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日趋明显,老字号品牌已逐步与时代接轨,实现创新转型。天猫发布了老字号的发展情况,分享了互联网时代老字号的发展经验,并宣布启动老字号拓新计划:5年持续投入10亿,从品牌营销、消费者运营、新品研发等方面助力老字号复兴。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天猫老字号拓新计划及长三角各大老字号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受邀参加“老字号·新惊喜”沙龙活动,探讨新消费时代下老字号的发展如何创造新惊喜。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