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进口采购签约仪式暨供采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11 16: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6月9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进口采购签约仪式暨供采对接会在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对接区成功举办,活动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商务部贸发局共同主办,宁波市商务局承办。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商务部贸发局局长吴政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波兰投资贸易局局长克里斯托弗·德林达和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署长卡斯帕斯·罗兹卡恩斯通过视频方式致辞。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主持开幕式,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出席签约仪式。

与首届相比,本届博览会中东欧商品进口采购签约呈现出主体覆盖面广、项目品类更加丰富的特点。签约主体方面,进口企业不仅来自浙江本地,而且还有上海、湖南、山东等省市的进口商;签约项目方面,品类更加丰富,不仅有冻牛肉、乳制品等农产品项目,还有铜、木材等大宗商品以及汽车零部件、轮机等机械设备;26个项目总签约为21.86亿人民币。

签约仪式结束后,举办了供采对接会,来自浙江、北京、天津、重庆、黑龙江、辽宁、陕西、山东、江苏、广西等10余个省市的20家中方采购商与来自中东欧10个国家的19家参展商举行了59轮次的线上线下贸易洽谈。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是中国国内唯一面向中东欧的国家级展会,也是领导人峰会后的首个经贸盛会。作为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进口采购签约仪式也是浙江积极落实峰会成果共识的具体举措。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